墨式風味燉肉



在炎炎夏日做這道燉菜食譜,配上熱熱的白飯或麵條,可以讓你食慾大增哦!

材料

* 1 磅無骨的豬肉 (可選較瘦的里肌肉或是肋條肉)
* 1 湯匙蔬菜油
* 3/4 杯牛肉高湯
* 1 杯 蕃茄莎莎醬Salsa(一)
* 1/3 杯桃子或鳳梨口味的果醬 (最好選擇含果肉且濃稠)
* 2 湯匙玉米澱粉 (Cornstarch)
* 熱的白飯或麵條適量


作法

把肉多餘的油脂去掉,切成 1/2 吋大小的肉丁。在平底鍋中加入油並燒熱,分兩次把肉丁先炒成略帶金黃色,全部炒好後把鍋中的油濾掉,再把肉丁放回鍋中。

接著加入牛肉高湯煮至沸騰,再轉成小火加蓋燜 20 至 25 分鐘,直到肉質變軟入味為止。在小碗中先混合莎莎醬、果醬和玉米澱粉,全部混合均勻後加入燉軟的肉之中,攪拌加熱至呈濃稠狀,再繼續加熱 2 分鐘即可,盛起淋在準備好的飯或麵條上趁熱享用。

註1:也可以用罐裝的salsa醬(chunky style)來替代自製莎莎醬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

yu寫道…
Dear 安琪拉: 請問甚麼事墨式酸辣醬?? 謝謝喔 ^^
因為我把墨式酸辣醬的食譜名稱改了,沒有注意到這篇有連結,已經把食譜內容修正完畢,歡迎你再去看看,也謝謝你的提問才讓我發現錯誤 :-)
yu寫道…
謝謝您!!周末來試這道菜,因為照片看起來很好吃歐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