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酥雞塊



懷念夜市的鹽酥雞嗎?還好中國店可以買到五香粉和地瓜粉,自己炸個鹽酥雞塊解解饞吧!

材料

* 1 磅去皮去骨的雞胸肉
* 1 茶匙蒜末
* 適量地瓜粉和炸油

調味料

* 2 湯匙醬油
* 1/2 湯匙酒
* 1/2 茶匙五香粉
* 1 茶匙糖
* 少許麻油和白胡椒粉


作法

將雞胸沖淨拭乾,切成大小厚薄相當的塊狀 (約 1 吋左右) ,拌入蒜末和所有調味料,醃 2 小時以上。

將醃好的雞塊均勻沾上一層地瓜粉,可以提前先沾好粉,等地瓜粉略為反潮,比較容易附著在肉上時,再放入加熱好的油中炸,炸出來的外皮會比較完整。

準備適量的炸油 (約 1 吋深) ,加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,將沾好粉的雞塊入鍋炸約 3 至 5 分鐘,至外表金黃酥脆即可撈出,放在廚房紙巾上吸去多餘的油份。如果喜歡可以再撒上少許胡椒粉和辣椒粉趁熱享用。

註1:地瓜粉顆粒比較粗,所以炸出來的表皮會有酥酥的顆粒。如果用較細的玉米粉或太白粉,可能炸出來的效果不太一樣哦!
註2:油一定要燒到適當的熱度,要不然油熱度不夠,炸出來的雞塊外皮會吸收多餘的油,變成油油膩膩的雞塊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