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肉粉絲



粉絲本身平淡無味,但卻像海綿一樣會吸水;配上碎肉及高湯一起烹煮後,粉絲就有了滋味囉!

材料

* 1/2 磅豬絞肉
* 2 把粉絲
* 1/2 杯切碎的新鮮或罐裝馬蹄 (Water Chestnuts)
* 適量蔥花

調味料

* 1/2 杯高湯
* 2 湯匙酒
* 2 湯匙醬油
* 1 茶匙鹽
* 1/2 茶匙糖


作法

粉絲用水泡軟後切成 2 吋長備用。

鍋中燒熱適量油,先加入絞肉翻炒至變色,加入醬油、酒、鹽及糖拌炒均勻,接著加入碎馬蹄翻炒,此時鍋中水份會略為吸乾,再加入泡軟的粉絲一起翻炒,最後加入高湯以中火炒至湯汁收乾,撒上蔥花即可起鍋盛盤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

ying寫道…
请问,高汤你是买的么,还是自己做的呀,
兩種都有,如果我沒自己煮高湯,就用現成的高湯。
ying寫道…
安琪拉,我住在DC,找遍了这里的中华超市和韩国超市,都没有高汤粉卖,:( , 那可以用什么代替么,谢谢哦,
ying寫道…
还有一个问题哦,我在这里中华超市买到的三角肉血水比较多,如果没有过水就勾芡的话我担心不太好,可过了血水,肉已经有点熟了,还可以勾芡的么,真是麻烦你了,刚刚开始学做菜,好多问题哦,
在超市應該很容易買到現成的高湯產品啊!常見有三種形式:第一類是罐裝或紙盒包裝的broth,有chicken, beef, vegetable等口味選擇,開封直接使用,開封未使用需冷藏保存。第二類是糊膏狀的chicken base或beef base,酌量加入煮沸的開水中,待溶解即成高湯,這種開封後也需冷藏保存,第三類是chicken flavor bouillon或beef flavor bouillon,有粉狀及壓縮成小方塊兩種包裝,通常室溫保存即可。不管是美式或中式超市,應該都可以找到。
我不知道你所說的三角肉是什麼?你問是否可勾芡是指這道碎肉粉絲嗎?如果你是指這道菜的材料~豬絞肉,絞肉在炒時如果出水較多,你就先把水份濾出,再把濾好的絞肉倒入鍋中,繼續其他步驟完成菜餚。
ying寫道…
太谢谢你,按你给的高汤名字,我去超市再找找。
ying寫道…
因为我通常买大块肉,但吃不完,就放在冷冻层;可能吃的时候解冻的不够充分,肉会有很多血水;

如果血水没流干净的肉勾芡的话,血水就包在芡粉里了,对身体挺不好的,为了把血水去干净,我就用沸水过一下肉,但这样的肉已经有点熟了,不知道还能不能勾芡的,

这是我那天的问题,不是特别针对你这个菜的,

我现在就把肉多解冻一些时间,呵呵,尽量把血水过滤完,

安琪拉,谢谢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