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漢堡



漢堡 (Hamburger) 是非常受歡迎的美式速食,從到處林立的連鎖漢堡店即可看出,其實在家自己做也很快速容易。可以自己做漢堡餐包,也可以買現成的漢堡餐包,再配上自己做的現煎牛肉漢堡,家裡也可以變成速食店哦!

材料

* 1 個蛋
* 2 湯匙牛奶或水
* 1/4 磨碎的新鮮麵包 
* 2 湯匙洋蔥細丁
* 1 湯匙芥末醬
* 1 瓣大蒜切成末 或 1/8茶匙大蒜粉
* 1/4 茶匙鹽
* 1/4 茶匙黑胡椒粉
* 1 磅牛絞肉
* 適量圓形漢堡麵包

作法

在大的混合碗先打散蛋汁,並加入牛奶或水。接著再加入乾麵包粉或新鮮麵包、洋蔥丁、芥末醬、大蒜或大蒜粉、鹽和黑胡椒粉攪拌均勻,再加入牛絞肉攪拌至有彈性,分成四個 3/4 吋厚,或是六個 1/2 吋厚的肉餅。

將牛肉餅煎至中央熟透,中途翻面一次, 3/4 吋厚約煎 12 至 14 分鍾, 1/2 吋厚約煎 10 至 12 分鍾,將煎好的肉餅夾在漢堡餐包或各式麵包中,再配上各人喜歡的配料 (例如:生萵苣葉、蕃茄片或乳酪片;或是芥末醬、蕃茄醬和醃黃瓜等) 。

註1:牛肉餅油脂比較多,如用一般煎鍋可以不必放油,或可用帶有凹槽生鐵平底鍋來濾掉多餘的油脂;如果沒有帶有凹槽的煎鍋,可把煎好的牛肉餅放在廚房紙巾上,吸去多餘的油脂。
註2:如果先在生肉餅中央用手輕壓出一個凹洞,如此煎出來的肉餅就會比較平整好看。
註3:除了可買現成的漢堡麵包,也可以參考基本餐包麵糰 洋蔥培根火腿麵包 等食譜自製麵包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