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鬆餅


這個加了白脫牛奶的鬆餅食譜,所做出來的鬆餅,真的非常膨鬆柔軟哦!大家也可以試試這個簡單又好吃的鬆餅。

材料

* 1 又 1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4 茶匙鹽
* 1 又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 杯白脫牛奶 (Buttermilk)
* 1 個蛋
* 1 湯匙融化的純奶油
* 1 茶匙白糖

作法

混合麵粉、鹽、白糖、小蘇打粉和泡打粉,篩過後置一旁備用。

另外混合蛋、白脫牛奶和奶油,緩緩加入篩過的麵粉中,用打蛋器輕輕攪拌至全部材料濕潤即可,不需過度攪拌。

中火加熱平底鍋,加熱至灑水入鍋水珠會在鍋面滾動的程度,加熱少許油於鍋中,用 1/4 杯量的量杯,舀麵糊緩緩加入鍋中,將火轉小等到表面產生氣泡,邊緣凝固且略呈金黃色時,就翻面煎至另一面也呈金黃色,約 30 秒至 1 分鐘即可。趁熱淋上楓糖漿或 櫻桃醬 櫻桃醬 一起食用。

註1:這個食譜加了一點糖,較容易煎成金黃色,所以請注意煎的時間和熱度。麵糊不要過度攪拌以免產生筋性,煎出來的鬆餅才會比較鬆軟。
註2:可以配合抹了油的鬆餅模子 (像壓餅乾形狀的模子),煎出來的鬆餅會比較整齊好看。
註3:請注意鍋子一定要先加熱至高溫,如果沒有鬆餅模子,因為鍋子夠熱,淋入的麵糊才會快速凝固成整齊好看的圓形,不會因為溫度不夠高而延展太快。但如果用不沾鍋就不適合高溫加熱。可以一開始先測試煎少許麵糊,看看濃稠度和鍋子溫度是否理想,再繼續把所有麵糊煎完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

YN表示…
第一次作Pancake就是用這個食譜..
再次看到這個食譜,真是懷念..
歡迎你有空再試試其他的食譜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