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仁餅乾(二)


這個杏仁餅乾看起來好看,吃起來味道也很不錯。來幾片香甜不膩的餅乾,再配上一杯伯爵茶,就是安琪拉最喜歡的下午茶呢!

材料

* 1/2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 杯白砂糖
* 1 個蛋
* 1/2 茶匙純杏仁精 (Almond Extract)
* 1 又 3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少許牛奶
* 1/2 杯切碎的杏仁粒或杏仁薄片
* 適量 雪白糖霜

作法

預熱烤箱至華氏 325 度 (攝氏 165 度) 。先用電動攪拌器以中高速攪拌軟化的奶油約 30 秒,再加入糖和泡打粉打至鬆發,接著再加入蛋和杏仁精攪拌至完全乳化,最後再倒入麵粉混合成均勻的麵糰。

把攪拌好的麵糰分成平均的 4 等份,揉成約 12 吋的長條,用手輕輕壓平成 3 吋寬,每片間隔 4 吋排在舖了烤盤紙的烤盤上,每片麵糰上刷上少許牛奶,再均勻灑上杏仁粒或杏仁片,用手略為壓緊,烤好後才不容易脫落,入烤箱烤 12 至 14 分鐘,或者餅乾邊緣已呈淺淺的金黃色。從烤箱中取出烤盤放置 1 分鐘,趁溫熱時用鋒利的刀子,橫切成 1 吋寬的條狀餅乾,再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使其完全冷卻。

餅乾完全冷卻後再調糖霜,把調好的糖霜裝入擠花袋中,在每片烤好的餅乾上裝飾出好看的花紋,等糖霜凝固後就可以密封保存。

註1:用擠花袋裝飾花紋比較方便,如果沒有擠花袋可用冷凍密封袋來代替,把糖霜放入袋中,封緊並把糖霜擠至角落,用剪刀剪出一個小孔,再輕輕把糖霜擠在餅乾表面上。更簡單的替代方法就是直接用湯匙將糖霜淋在餅乾表面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