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卡凍


試試這個有著香濃可可香味,卻又不會太甜的巧克力甜點,當成夏日的飯後點心。

材料

* 6 湯匙的可可粉 (Cocoa Powder 無甜味,不同於沖泡熱可可的粉)
* 3 茶匙即溶咖啡
* 1/8 茶匙鹽
* 2 杯冷開水
* 1/2 杯白糖
* 3 1/2 茶匙原味明膠粉 (Unflavored gelatine)
* 裝飾用的鮮奶油及水果

作法

在耐熱容器中混合篩過的可可粉、即溶咖啡及鹽,均勻混合好置一旁備用。

在小鍋中加入 1 1/2 杯冷開水和 1/2 杯白糖,先置於小火上攪拌至糖完全溶解於水中,再轉大火將糖水煮至沸騰,並請經常攪拌,沸騰後即可離火。

先加 1/4 的糖水於混合好的可可粉中,用打蛋器攪拌至溶解,再將剩餘的糖水全部加入溶解的可可粉中,全部攪拌均勻後略為放置冷卻 20 分鐘。

在碗中加入剩下來的 1/2 杯冷開水,在表面撒上明膠粉,靜待 5 分鐘使其軟化。在另一個直徑比碗略小的鍋中加熱水至沸騰,接著把碗置於離火的沸水之上 (選用較深的碗,才不會讓外鍋中的沸水進入) ,隔水攪拌至明膠粉完全溶解在水中,並呈透明即可。再將溶解好的明膠粉溶液,加入之前已略為冷卻的可可粉中,全部攪拌均勻後分裝於小的透明容器中,加蓋置於冰箱冷藏至少 3 小時,至可可凍完全凝固即可。

註1:可選用漂亮的布丁碗或是高腳杯來盛裝,食用前可在表面擠上打發的鮮奶油花,並點綴上鮮果,就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甜點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