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香鮮蝦



選用新鮮的材料再配上調味料,簡簡單單就有一道夠味的蝦料理哦!

材料

* 1 磅大型帶頭帶殼鮮蝦
* 1 根蔥

調味料

* 1 至 2 茶匙粗鹽 (Kosher Salt)
* 1 湯匙現磨新鮮薑汁
* 1 湯匙酒
* 1 茶匙五香粉
* 1/4 茶匙黑胡椒粉 (現磨為佳)
* 1/8 茶匙白胡椒粉


作法

蔥切成 1 吋長的蔥段備用,如無粗鹽可使用細鹽,但份量可斟酌減少。帶頭蝦剪去鬚腳並將泥腸剔除,約在蝦尾倒數第二節的蝦殼中央,用堅固的細牙籤橫穿入蝦肉中,輕輕向上提起時即可將泥腸取出,用水將蝦沖淨並用紙巾拭乾水份,再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均勻,冷藏醃 1 小時右左。

鍋中燒熱 3 湯匙油,先加入蔥白部份爆香 20 秒,再倒入醃好的鮮蝦翻炒,約拌炒 3 分鐘後再加入蔥綠的部份,繼續拌炒至蝦肉變色熟透即可盛盤。

註1:蝦肉易熟所以烹煮的時間不宜過久,蝦變色應該就熟了,過度烹煮恐肉質過硬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