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南瓜頭餅乾



造型南瓜 Jack-O'-Lantern 可算是萬聖節的重要象徵之一。如果愛萬聖節的氣氛,不妨做盤南瓜造型的萬聖節餅乾來應應景吧!

材料

* 1/2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/2 杯黃砂糖
* 1 個蛋
* 1/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3/4 茶匙南瓜派香料 (Pumpkin-pie Spice)
* 1/4 茶匙鹽
* 1 又 3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適量食用染料

作法

將麵粉、南瓜派香料、泡打粉和鹽篩過備用。

在容器中加入黃砂糖及軟化的奶油,用電動攪拌器中高速攪拌均勻。

加入蛋攪拌均勻。

篩入先前混合好的乾粉材料,全部攪拌均勻並經常把碗邊緣的材料刮至中央。再加入少量的橙色染料,混合成橙色餅乾麵糰。

將攪拌好的麵糰分成兩半,包好壓平入冰箱冷藏至麵糰不黏手可以很容易擀開的硬度。

在撒了薄薄乾麵粉的平板上,把冰過的麵糰保持低溫,儘速擀成 1/8 吋厚的薄片,用餅乾模型壓出南瓜形狀。排放在舖了烤盤紙的大烤盤上,入預熱至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烤箱烤 6 至 8 分鐘,從烤箱取出烤盤略放 1 分鐘,再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冷卻,最後再裝飾冷卻好的餅乾。

註1:麵糰儘量不要一擀再擀,如果怕技術不好會失敗,可以將麵糰分成較小的等份再擀開,尚未處理的麵糰就放在冰箱保持低溫;
註2:可以把餅乾模型先在乾麵粉中沾一下,再來壓麵糰就比較不會黏住,可以壓出線條好看的餅乾。
註3:可在未烤的餅乾上刻出造型,也可以等烤好冷卻後再用彩色糖霜裝飾 (雪白糖霜) 。食用染料可依盒裝說明調出需要的顏色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