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菜法式鹹派


這道口味清爽健康的蔬菜鹹派,淺黃色的蛋汁配上綠色的菠菜,不但好吃又好看哦!

材料

* 1 份 簡易派皮
* 1 盒 10 盎司的冷凍菠菜 (解凍並擠乾水份) 或 1 杯燙熟 (擠乾水份並切碎) 的新鮮菠菜
* 2 湯匙蔥花
* 2 湯匙純奶油
* 1/4 杯切達乳酪絲 (Cheddar cheese) 或 瑞士乳酪絲 (Swiss Cheese )
* 3 個蛋
* 適量牛奶
* 1/8 茶匙鹽
* 1/8 茶匙黑胡椒粉
* 1/8 茶匙肉荳蔻粉 (Ground Nutmeg)

作法

先在派皮上舖上一層鋁箔紙,再放上 Pie Weights,也就是乾的豆子或米。烤箱預熱至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先烤 10 分鐘後取出,去掉鋁箔紙和 Pie Weights 備用。

在鍋中加熱奶油,加入蔥花和菠菜略為炒軟,再灑上調味料拌勻盛起放涼備用。把炒好的菠菜撒在烤好的派皮上,再均勻舖上乳酪絲。另外在量杯中打散 3 個蛋,再加入牛奶變成 1 又 1/2 杯的牛奶蛋汁,將牛奶蛋汁淋在舖好材料的派皮中。

放入加熱中的烤箱繼續烤 30 至 35 分鐘,或蛋汁中間凝固用牙籤插入不會黏生料為止,取出待略涼後即可切片分食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