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派


秋天秋天是南瓜收成的季節,用黃澄澄的南瓜泥做成的南瓜派,就是最應景的甜點。不妨在秋高氣爽的時節,試試看這個簡單的南瓜派食譜吧!
材料

* 1 個 簡易派皮
* 1 罐 15 盎司罐裝的南瓜泥
* 1/3 杯白糖
* 3 個蛋
* 2/3 杯奶水 (Evaporated Milk)
* 1/2 杯牛奶
* 1 茶匙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
* 1/2 茶匙薑粉 (Ground Ginger)
* 1/2 茶匙肉荳蔻粉 (Ground Nutmeg)

作法

預熱烤箱至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,把派皮舖在 9 吋派盤上備用。

將南瓜泥、白糖和香料在混合碗中混合均勻,另將蛋先打散後再加入南瓜泥中攪拌均勻,最後再加入奶水和牛奶全部混合均勻成餡。倒入準備好的派盤上並輕輕抹平表面。

入烤箱烤 40 至 50 分鐘後,待派皮呈金黃色且派餡已完全凝固,即可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待冷卻,密封冷藏 2 小時以上再切片食用。

註1:如果無法一次食用完畢,可先將派皮預烤過再加入餡料,烤好的成品冷藏後底部派皮較不易過於濕軟。預烤方式:先在派皮上舖上一層鋁箔紙,必須和派皮完全密合,再放上 Pie Weights,也就是乾的豆子或米。烤箱預熱至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先烤 10 分鍾後取出,去掉鋁箔紙和 Pie Weights 備用。
註2:可用 2 茶匙南瓜派香料 (Pumpkin Pie Spice) 替代所需香料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