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香茶葉蛋



記得以前住在台灣,常常在進入便利商店時,聞到濃濃的茶葉蛋香,保溫著的滷汁裡浮著一顆顆茶葉蛋。到了美國之後,想喫茶葉蛋就只能自己煮啦!但是自己在家做茶葉蛋並不難,用的材料就是美式超市裡,很容易就能買到的雞蛋和紅茶包。

材料

* 10 個雞蛋
* 1/4 杯紅茶葉 或 3 個紅茶包
* 2 個八角
* 3 片薑片
* 5 杯水

調味料

* 2 茶匙鹽
* 1 湯匙醬油
* 2 湯匙酒
* 1 茶匙五香粉


作法

先將雞蛋單層排入鍋中,用清水蓋過以中火煮至沸騰後,離火加蓋燜 15 至 20 分鐘。取出煮好的水煮蛋,輕輕在蛋殼上敲出裂紋,小心不要把蛋殼弄破。

在鍋中將水、紅茶、薑片、八角及所有調味料煮至沸騰,用小火不加蓋煮 5 分鐘後,再把煮好的水煮蛋放入,加蓋繼續以小火煮 40 分鐘,離火後將茶葉或茶包及香料取出,讓茶葉蛋泡在滷汁中,待冷卻後即可剝殼食用,或趁溫熱時食用。

註1:如果用茶葉可先裝在沖茶球中,待煮好時較為方便取出;可把蛋浸在滷汁中隔夜,茶葉蛋的味道會更夠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Hi,
謝謝你提供的食譜.
請問一茶匙是美式的 1 teaspoon嗎?
一湯匙是不是 1 tablespoon? 謝謝
謝謝留言!我在"小廚房食譜基本小錦囊"裡有註明,歡迎有空參考一下小幫手的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