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卡布朗尼


布朗尼 (Brownie) 是一種外形像蛋糕的餅乾,中心比較密實不像蛋糕那般鬆軟,但吃起來很柔軟且有點黏性。最常見是巧克力口味,但也有不加任何巧克力或可可粉,成了香草或奶油口味的布朗尼,這種金黃色澤的餅乾就稱為布朗地 (Blondie) 。試試這個巧克力口味的傳統布朗尼,做法真的很簡單哦!

材料

* 2/3 杯無鹽奶油
* 1/3 杯可可粉 (Cocoa Powder 無甜味,不同於沖泡熱可可的粉)
* 1 茶匙即溶咖啡
* 1 杯白砂糖
* 2 個蛋
* 1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3/4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  
* 1/2 杯半甜巧克力仁 (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)
* 適量糖粉 (Powdered Sugar)  (不是白糖,糖粉中加了玉米澱粉 Cornstarch)

作法

烤箱預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, 8 吋方形烤盤抹油備用。

在鍋中小火融化奶油加入過篩的可可粉和即溶咖啡攪拌均勻後離火,加入白糖和香草精,攪拌均勻後加入蛋,再加入麵粉拌均勻,麵粉快拌好時把巧克力仁加入,全部拌均勻後倒至準備好的烤盤上,入烤箱烤 25 至 30 分鐘。(或可採隔水加熱方式:將奶油置於攪拌碗中,再放在熱水上加熱隔化,接著再加入其他材料。)

布朗尼的口感應該是較濕潤,測試是否烤好的方式:比食譜要求的烘烤時間,略為提前 5 分鐘,用竹籤插入邊緣到中心點的中間部位,如果竹籤完全不沾料,布朗尼應該就烘烤完成了,如此烤出來的布朗尼才不會太乾;並請等到布朗尼在烤盤中完全冷卻再切塊,可以保留更多的濕潤度。

烤好後取出置於冷卻架上,待布朗尼在烤盤中完全冷卻後,再在表面灑上糖粉,並切成小塊食用。

註1:蛋一次加一個,攪拌均勻後再加第二個。布朗尼不要過度烘烤,餅乾內部組織應該是有點濕潤。
註2:烤盤可以先舖上一層鋁箔紙,可以很容易把烤好的布朗尼完整取出,也少了清潔的工作。
註3:除了可以切成傳統的長條狀 (bar) 或是正方形之外,也可以變化切成三角形或菱形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

悠悠閒寫道…
Hello
你好,我最近開始試做麵包,又想試整蛋糕同埋曲奇, 見到你的網誌, 實在興奮, 食譜又多,講介又詳細,只是我的經驗實在太少, 對於有些食材不太明白, 很想請教.
食譜提到的純奶油, 是否無鹽牛油呢?
謝謝你的指點,食譜及分享的經驗!
純奶油即為無鹽牛油
Unknown寫道…
巧克力仁是哪種的~不加可以嗎?還是可以用什麼巧克力代替~
我有在材料中註明巧克力仁可用半甜巧克力,在美國超市很容易就可以找到,也可用苦甜巧克力仁替代。如果你買不到巧克仁不放也無妨,布朗尼中有了可可粉,這些巧克力仁只是更添風味和口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