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薑餅



聖誕節時常見的可愛造型的薑餅人,其實並不難做。在聖誕節前做一些 Gingerbread 送給朋友,也是不錯的聖誕禮物哦!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這種餅乾,請看 Gingerbread 的小故事
材料

* 1/2 杯非氫化酥油 (Shortening)
* 1/2 杯白砂糖
*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 茶匙薑粉 (Ground Ginger)
* 1/2 茶匙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
* 1/2 茶匙丁香粉 (Ground Cloves)
* 1/2 杯糖蜜 (Molasses) 或蜂蜜
* 1 湯匙白醋
* 1 個蛋
* 2 又 1/2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適量裝飾用彩色糖霜或糖粒等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75 度(攝氏 190 度), 大形烤盤舖上烤盤紙備用。

在容器中先用電動攪拌器,中高速攪拌酥油 30 秒。再加入白糖、泡打粉、薑粉、小蘇打粉、肉桂粉和丁香粉,全部攪拌均勻並經常把碗邊緣的材料刮至中央。接著加入糖蜜或蜂蜜、蛋和醋混合均勻,最後再加入麵粉用攪拌匙混合成麵糰。將攪拌好的麵糰分成兩半,包好入冰箱冷藏 3 小時以上,或是冰至麵糰不黏手可以很容易擀開的程度。

在撒了薄薄乾麵粉的平板上,把冰好的麵糰保持低溫,儘速擀成 1/8 吋厚的薄片,用 2 又 1/2 吋大小的餅乾模型,壓成各式形狀,例如小天使、薑餅人、星形、聖誕樹等等。間隔 1 吋排放在準備好的烤盤上,入烤箱烤 5 至 6 分鐘,或烤至餅乾邊緣呈金黃色即可,從烤箱取出烤盤略放 1 分鐘,再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冷卻,最後再裝飾冷卻好的餅乾。

註1:麵糰儘量不要一擀再擀,如果怕技術不熟練會失敗,可以將麵糰分成較小的等份再擀開,尚未處理的麵糰就在冰箱保持低溫。如果喜歡烤成厚一點的餅乾,可將麵糰擀成 1/4 吋的厚度,烘烤的時間就需略為延長 2 至 3 分鐘。
註2:可以把餅乾模型先在乾麵粉中沾一下,再來壓麵糰就比較不會黏住,可以壓出線條好看的餅乾。
註3:可選用不含反式脂肪 (Trans Fats) 的酥油,或用無鹽奶油替代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