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果麵包


頗受歡迎的 Bagel 麵包,可算是美國常見的麵包之一。從中間切開的貝果麵包,除了可以塗上果醬或奶油乳酪 (Cream Cheese) 之外,也可以做成各式三明治。安琪拉喜歡貝果麵包咬起來韌韌的口感,單獨吃也很有味道。剛開始嘗試做出來的成品,可能外形不一定很好看,但風味絕對不輸外面買回來的哦!多試幾次一定能做出好看又好吃的貝果麵包。也歡迎大家去看看 Bagel 的小故事

材料

* 4 又 1/4 杯至 4 又 3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4 湯匙白糖
* 1 又 1/2 杯水
* 2 又 1/4 茶匙快速酵母 (Rapidrise Yeast)
* 1 茶匙鹽

作法

在大的混合碗中加入 2 杯麵粉和未溶解的酵母。另外將水加熱至華氏 120 至 130 度 (攝氏 50 至 55 度) ,加入 3 湯匙白糖和 1 茶匙鹽混合。

再將熱水緩緩加入乾的材料中,用電動攪拌器低速攪拌約 30 秒,並經常將碗邊的乾粉刮至碗中央。再用攪拌器高速攪拌 3 分鐘,接著將剩餘的麵粉加入,用攪拌匙仔細攪拌均勻成柔軟的麵糰。

在乾淨的桌面或板子上略撒麵粉,將麵糰揉 6 至 8 分鐘 ,至表面光滑不黏手且有彈性,蓋上乾淨的布讓麵糰發酵 10 分鐘。

第一次發酵後將麵糰分成十二等份,並全部揉成均勻的球形,接著再用手指將每個麵糰從中穿個洞,用兩隻食指均勻繞成圈形,中央的洞約 1 又 1/2 吋直徑,排在兩個抹了薄油的大烤盤上,蓋上布使其發酵 20 分鐘。
(因為 bagel 不必長時間發酵,從第一個麵糰塑好就開始計時 20 分鐘,所以進行這個步驟時請動作快一點。)

在第二次發酵的同時,請在大的深鍋中加熱一加侖的水,並加入 1 湯匙的白糖。沸騰後將火力轉小讓水保持熱度即可。

再將發好的麵糰輕輕放入鍋中,一次 4 個不要讓麵糰擠在鍋中,煮 30 秒至 1 分鐘後再翻面煮相同的時間,用平的濾杓輕輕撈起,並用紙巾或乾淨的布將水份擦乾後,再排入烤盤中並在表面撒上芝麻等裝飾。
(如果想要成品表面有光澤,可在第二次發酵後,先入烤箱離上火源約 5 吋左右,將麵糰先烘 (Broil) 1 分鍾後再翻面烘 1 分鐘,接著再重覆煮和烤的步驟。如先烘過就要注意烤的時間不要過長。)

烤箱預熱至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,入烤箱烤 25 至 30 分鐘,或至表面呈金黃色,從盤中取出置於冷卻架上冷卻。

註1:可能因為研製過程的不同,還有在測量時緊密程度不一,或因製作當天空氣的濕度,材料中麵粉可視情況斟酌加入,但不要超過最高上限,只要混合出柔軟的麵糰即可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請問 active dry yeast 跟 rapidrise yeast 的差別在哪裡呢?
請參考小幫手-材料篇西式料理常用的材料(六)烘焙酵素的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