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蔥叉燒炒蛋


洋蔥、叉燒肉和雞蛋是安琪拉廚房裡常備的食材,而這道簡單的家常菜就是用這三樣材料做成,想不出該煮什麼晚餐菜色時,就做這道營養又好吃的簡單料理!

材料

1/4 磅 蜜汁叉燒
1/2 個中型洋蔥
2 個蛋

調味料

1 茶匙酒
2 湯匙水
適量鹽
適量白胡椒粉及麻油

作法

叉燒肉切片,洋蔥切粗絲,將蛋加入水及適量鹽打散備用。 

鍋燒熱適量油將洋蔥加入少許鹽以中火炒至透明,不要炒太軟只需炒至辛辣味消失,洋蔥出現甜味即可,接著再加入叉燒肉一起拌炒,炒至叉燒肉熱透即可,不必過度加熱以免肉質變乾,淋上酒後翻炒均勻,將火轉小再淋入蛋汁,翻炒至蛋汁凝固即可,起鍋前撒上白胡椒粉及麻油提味。

註1:蛋加水再打散,炒出來的蛋會較為滑嫩,淋入蛋汁時火力不要太大,待蛋凝固時就可以離火,才不會炒出太乾硬的蛋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