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雪紋餅乾


這個名為 Chocolate Crinkles 的餅乾,是非常應景的聖誕節餅乾,沾了一層雪白糖粉的餅乾麵糰,經過烘烤後就產生美麗的裂紋,口感有點像蛋糕一般鬆軟。巧克力口味是安琪拉的最愛,不必等到聖誕節,平時也會做來當成下午茶點心哦!

材料

* 3 個蛋
* 1 杯白砂糖
* 4 盎司無甜純巧克力 (Unsweetened Chocolate )
* 1/2 杯蔬菜油
* 2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適量糖粉 (Powdered Sugar)

作法

預熱烤箱至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,烤盤舖上烤盤紙。用來沾麵糰的糖粉需先篩過,另外混合麵粉和泡打粉篩過備用。純巧克力切碎隔水加熱融化,靜置略為冷卻後備用。

在一個大的混合碗中,加入蔬菜油、香草精及糖,用電動攪拌器中高速混合至均勻,再加入融化的巧克力拌均勻,接著加入蛋以中速攪拌,一次加入一個,待混合均勻再加入第二個,最後再把乾粉材料拌入,拌成均勻的麵糰,密封冷藏至少 3 小時。

用圓形量匙 (一茶匙量) 挖等量的麵糰,輕輕揉成小圓球後再沾上一層糖粉,間隔 1 吋排在大烤盤上,入預熱的烤箱烤 8 至 10 分鐘,從烤箱中取出烤盤放置 3 分鐘,再把餅乾一片一片移至冷卻架上使其完全冷卻。

註1:選用品質好的純巧克力,做出來的成品風味才會好,隔水融化巧克力請參考 西式料理常用的材料(一)巧克力
註2:這個餅乾的麵糰一定要冷藏後才能操作,冷藏過的麵糰不黏手才容易揉成圓球,可前一天準備好麵糰冷藏至隔天再來烤。糖粉沾厚一點烤出來的成品會比較黑白分明,有時氣候較潮濕,烤好餅乾表面的糖粉會略為融化,不過不影響口感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

謝謝你提供這麼好的食譜!真是太好吃了!我老公一個人一口氣吃了五個耶!再次感謝!
Meiling,謝謝你的留言!這個餅乾有濃濃的巧克力香,再加上入口即化的口感,的確會讓人停不了口,不過吃太多變胖可不能找我算帳哦 :-)
匿名表示…
請問可以用微甜巧克力代替不田的ㄇ?
然後白糖的份量減少.
我曾用苦甜巧克力 (Bittersweet ) 來做過這個餅乾,成品也還不錯。無甜及苦甜純巧克力,可可奶油含量較高,做出來的成品香氣較足,不建議用半甜巧克力 (Semisweet) 來替代。用苦甜巧克力來做,糖的份量維持原量也無妨。
匿名表示…
感謝^^你人真好
我跑去買了100%cacao的巧克力片要1塊7毛吧!!
有點小貴!!
不過做出來真的是香氣滿分!!大家都說讚 hehe
這大慨是我做餅乾以來,第一個成功的!!3Q
不客氣!做出讓家人朋友都滿意的成品,應該很有成就感吧!請繼續努力美食DIY!
匿名表示…
我今天也做了這個雪紋餅乾 很好吃呢 謝謝安琪拉喔 ^^
不過我手邊沒有BITTER SWEET 我用Baker's semisweet 做的, 下次再試看看
用unsweet做看看!
很高興你喜歡這個餅乾,這個餅乾很適合現在這個充滿節日氣氛的時候,歡迎你有空再試試別的食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