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式風味肉丸湯


酸辣口味的湯底,配上不會太油膩的墨式風味肉丸,很適合炎夏時的一道湯品。

材料

* 1 份 墨式肉丸 
* 1/2 杯洋蔥細丁
* 1 湯匙切碎的Jalapeno青辣椒
* 1 茶匙蒜末
* 1 罐 14 盎司罐裝蕃茄丁
* 1 又 1/2 杯罐裝玉米粒
* 3 杯雞高湯
* 3 杯水
* 2 湯匙現榨萊姆汁 (Lime Juice)
* 適量鹽及黑胡椒
* 適量香菜 (Cilantro)

作法

濾掉罐裝蕃茄的汁液,辣椒去籽和洋蔥均切成細丁。在大湯鍋中以中火燒熱 1 湯匙油,加入洋蔥炒至透明,接著加入蒜末及辣椒末略炒 1 分鐘,再加入蕃茄丁略為翻炒,即可加入高湯及水煮至沸騰,轉成小火繼續煮 10 分鐘,接著將肉丸、玉米粒及萊姆汁加入,再以小火續煮 10 分鐘,加入適量鹽及黑胡椒調味,撒上切碎的香菜即可趁熱享用。

註1:辣椒部份可視口味增減,如果喜歡較重的辣味,可使用另一種比較辣的 Serrano 青辣椒。
註2:可用新鮮玉米粒取代罐裝玉米粒,亦可用新鮮檸檬汁替代萊姆汁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

Lesley表示…
Hello Angela,
Follow你的小天地好幾年了, 從之前還在Geocities的時候就是我的最愛之一, 很喜歡你的食譜.
夏天到了, 很想來嘗試看看這道墨式的酸辣湯, 不過想請教您, 您一般都是如何食用這道湯品?
單喝湯吃肉丸? 還是會搭配其他的主食?
又, 怎樣的主食比較搭? 米飯? tortilla? 麵包? 還是像macaroni那樣的pasta也可以?
不好意思, 問題有點多, 期待您的回覆. 謝謝!
Lesley,謝謝你對小天地長久的支持!我平時煮這道湯,如果那天晚餐有其他的菜就當配湯的份量來喝。如果是當成主餐來吃,我就是配著米飯或麵條來吃,再準備一個蔬菜,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搭配哦!我平時會把肉丸先做好冷凍起來,想不出晚餐要煮什麼時就能派上用場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