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酥餅



香濃的奶油酥餅是安琪拉最愛的餅乾之一,巧克力口味更是第一選擇,做這個餅乾時總是要提醒自己不要吃太多啊!試試這個材料簡單的餅乾,配上一杯熱茶真是一大享受哦!

材料

* 1/2 杯糖粉 (Powdered Sugar)
* 1/2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3 湯匙低筋麵粉 (Cake Flour)
* 1/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4 杯可可粉 (Cocoa Powder 無甜味,不同於沖泡熱可可的粉)
* 1/8 茶匙鹽

作法

 8 吋圓烤盤舖上一層鋁箔紙。將鹽、麵粉和可可粉一起篩過後置一旁備用。

先以攪拌器中速將奶油打至鬆發均勻,加入篩過的糖粉繼續拌打至均勻。

再將乾粉材料加入以低速或手工攪拌成均勻麵糰即可。

將拌好的麵糰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用手掌輕輕壓平(洗淨的手可抹上少許油),並用金屬湯匙的前端把壓好的麵糰邊緣壓平整。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,入烤箱烤 20 至 25 分鐘,烤至表面膨脹且可可顏色變深,從烤箱取出後略放 5 分鐘,再輕輕的把餅連著紙從烤盤中取出。

趁著脆餅還是熱的時候,小心切開成 8 至 12 等份,再把脆餅一片片放在冷卻架上冷卻,可在完全冷卻的酥餅上灑上糖粉裝飾。

註1:隨時注意烘烤的情形,不要過度烘烤影響口感及色澤。酥餅趁熱時以壓切的方式小心切開,選用薄刃的利刀較容易切出好看的邊緣。雖然一不小心就容易碰碎,但只是外觀不佳並不影響風味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

Angel (S.F.)表示…
Dear 安琪拉,
這餅乾非常香酥可口且簡單易學,謝謝您的分享!
Angel好久不見!我每次做這個餅乾時,都要控制自己一次只能吃一片,抵抗不了巧克力的香濃啊 :-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