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餅蔬菜湯


玉米餅 (Corn Tortilla) 是墨式料理常用到的食材,這道充滿蔬菜再加上切碎的玉米餅煮成的湯品,可以做為簡便的午餐選擇,有營養又有飽足感。 

材料

* 1/2 杯洋蔥丁
* 1/2 杯青椒丁或彩椒丁
* 1 瓣蒜末
* 1 杯磨碎的罐裝蕃茄
* 1 又 1/2 茶匙綜合紅椒香料 (Chili Powder)
* 1 杯玉米粒
* 1 杯煮熟的豆類
* 3 杯雞高湯
* 5 片玉米餅 (Corn Tortilla)
* 適量鹽及黑胡椒
* 適量香菜 (Cilantro)

作法

罐裝蕃茄用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磨碎,洋蔥和青椒切成和玉米大小相近的丁狀,蒜切成末。

將 3 片玉米餅切成小丁,另外 2 片切成條狀。

在鍋中加熱適量的油,將切成條狀的玉米餅炸至金黃酥脆,盛起後用紙巾吸去油份,冷卻後靜置備用。餅很薄很細所以也很容易焦,炸的時間要注意。

在湯鍋中以中火燒熱 1 湯匙油,加入洋蔥、椒丁和蒜末,拌炒至洋蔥變透明且香味釋出。

加入磨碎的蕃茄漿及香料,拌煮所有材料約 5 分鐘。

加入高湯轉成大火煮至沸騰後,加入切成小丁的玉米餅,並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調味後,再轉成小火加蓋續煮 30 分鐘。

加入玉米粒及豆類續煮 15 至 20 分鐘,煮好的湯因玉米餅而會變得濃稠,靜置愈久也會更濃稠,盛盤後可撒上香菜及之前炸好的玉米脆條一起食用。

註1:豆類可選用眉豆 (Black Eyed Bean) 、紅腰豆 (Red Kidney Bean) 或 花豆 (Pinto Bean) 等等,視喜好選用。
註2:如有吃不完的烤雞肉,也可以切碎加入湯中,由於雞肉已熟不必久煮,只需在湯煮好後加入,讓湯的熱度把雞肉燜至熱透即可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