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仁青醬義大利麵


這道簡單又清爽的義大利麵,是道適合炎熱夏天的料理,翠綠的青醬不但帶給這道料理特殊的風味,更讓這道料理有著引人食慾的美麗色澤!

材料

* 1/2 磅蝦仁
* 1 湯匙純奶油
* 3 瓣大蒜
* 1/2 磅義大利麵條
* 4 湯匙市售青醬或義式 Pesto 醬
* 適量帕馬森乳酪 (Parmesan Cheese)

作法

蝦仁先用紙巾擦乾表面的水份,撒上少許鹽和黑胡椒抓拌均勻,並將蒜切成片。

每 1/4 磅的義大利麵,約需要 4 杯的水,在深鍋中先將水煮至沸騰,加入 1 至 2 茶匙的鹽,再加入義大利麵並輕輕攪動避免黏鍋,煮至義大利麵約八分熟時,先濾出保溫備用,並保留約 1/2 杯的煮麵水。

在麵條快要煮好時,取另一鍋先以中火熱鍋,熱好鍋後再加入奶油並將火轉小,加熱至奶油融化後,將蝦仁入鍋約炒 1 分鐘,至兩面都變色即可先盛起保溫備用。炒蝦仁時不要用太大火,避免蝦仁過度烹煮變硬。

將蒜片加入炒過蝦仁的鍋中,利用鍋中餘油炒至香味釋出,將火轉大再淋入之前保留的煮麵水,接著將煮好保溫的義大利麵加入略為翻炒,再加入蝦仁並把全部材料在鍋中拌均勻,煮至蝦仁熟透即可離火趁熱拌入青醬。盛盤後可在表面撒上適量帕馬森乳酪一起食用。

註1:如使用冷凍蝦仁本身已含有鹽份,解凍後擦乾水份就只需加入少許黑胡椒調味即可。
註2:可視喜好選用各式長條狀的麵條,安琪拉最常用的是 Linguine 扁麵。因為麵條還要入鍋再次烹煮,所以之前不要煮太熟,以免二次烹煮時麵條會過軟。 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