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優格蛋糕




美式超市可買到各式口味的蛋糕預拌粉 (Cake Mix) ,只需加水、蛋或液體油脂即可烘烤。這個蛋糕做法和用蛋糕預拌粉一樣容易,但所用的材料更健康,做出來的蛋糕風味更好!

材料

* 1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2/3 杯白糖
* 1/2 杯可可粉(Cocoa Powder 無甜味,不同於沖泡熱可可的粉)
* 1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4 茶匙鹽
* 1 杯無甜原味優格 (Plain Yogurt)
* 3 個蛋
* 1/2 杯蔬菜油

作法

烤箱預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, 8 X 4 吋長條蛋糕烤盤依照 奶油麵糊類蛋糕烤盤防沾方式 備用。 (烤盤抹油後可撒上一層無甜可可粉)

在混合碗中先篩過麵粉、可可粉、白糖、泡打粉、小蘇打粉和鹽。

在另一個碗中將蛋略為打散,再加入優格攪拌,最後拌入蔬菜油並將所有濕性材料拌均勻。

再將濕性材料倒入乾粉材料中,用直立式打蛋器將所有材料輕輕拌成均勻的麵糊。

把攪拌好的麵糊倒入蛋糕烤盤中,烤 45 至 55 分鐘,或以牙籤插入中間不會沾有生料即可,取出烤盤置於冷卻架上 10 分鐘,再將蛋糕從烤盤中倒扣取出,把蛋糕正面翻至上方,放在冷卻架上待完全冷卻。

可在完全冷卻的蛋糕表面撒上糖粉,或是在表面抹上喜好的糖霜 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

妹子表示…
安琪拉
妳好! 謝謝妳的分享!
想請問如果我是用圓形九吋的烤模,這份食適用嗎? 是否該做些加減呢?
如果你有3吋高的9吋模,應該可以裝入全部的麵糊,我不確定2吋高烤模裝不裝得下,所以不管你用何種高度的烤模,麵糊倒入後不要超過烤模高度的2/3即可。因為用9吋模烘烤面積變大了,烘烤的時間就需要縮短,請在烘烤30分鐘左右時,檢查一下蛋糕烘烤的情形,或是當你聞到蛋糕的香味飄出時,大概就差不多要烤好了,請你試試看囉!
Unknown寫道…
可以給我8*4吋烤盤的長寬高CM嗎??
1英吋=2.54公分,8x4吋的烤盤在美國很容易找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