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派


沒有派盤也可以烤出好吃的蘋果派哦!香甜的糖酥舖在派餡上,酥脆中帶著酸甜的蘋果香!烤好的蘋果派可以配上冰淇淋,或是打發的鮮奶油一起享用。

材料

* 1 份 簡易派皮
* 1/2 杯白糖
* 1 湯匙玉米澱粉 (Corn Starch)
* 1/2 茶匙肉桂粉
* 4 杯蘋果片 (去皮去核約 1 磅)
* 1/4 杯蔓越莓乾 (Dried Cranberries)
* 1 湯匙現榨檸檬汁

作法

準備好奶油糖酥 一份,冷藏於冰箱中備用。在小碗中先混合玉米澱粉及肉桂粉。

先混合白糖和蘋果片,使其靜置約 10 分鐘,待水份釋出。

將蘋果片連同湯汁倒入大鍋後開中火,翻拌煮至蘋果片略為變軟即可,約 10 至 15 分鐘。

倒入蔓越莓乾略煮 1 分鐘。

將肉桂玉米澱粉均勻篩於蘋果片上,將全部材料翻拌均勻,湯汁變得濃稠即可,離火加入檸檬汁拌勻後靜置待其冷卻,可提前先煮好內餡冷藏備用。

把派皮擀成直徑 12 吋的圓形,放在舖了烤盤紙的大烤盤中。

把冷卻的蘋果餡舖在派皮中央,派皮邊緣離果餡約 2 吋距離,把邊緣的派皮往內翻,每隔 2 吋捏個褶子,像個容器一樣地包住蘋果片。

再將奶油糖酥均勻舖在蘋果片上,並在派皮上刷上一層打散的蛋汁 。

入預熱至華氏 400 度 (攝氏 205 度) 烤箱烤 15 分鐘後,降低烤箱溫度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,再烤 25 至 30 分鐘或至表面呈金黃色,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待微溫或完全冷卻再切片。

奶油糖酥作法:在碗中混合 2 湯匙黃砂糖和 1/4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,再加入 3 湯匙冷的奶油,用手或用兩把刀交互切,將所有材料混合成略粗的顆粒 (不要混合到變成油粉末,保留奶油成小顆粒狀)。

註1:如果喜歡核果的香味,可在奶油糖酥上撒上適量的杏仁片或切碎的核桃。美式超市可見到許多不同品種的蘋果,但不是每種蘋果都適合拿來做成蘋果派餡,像常見的Golden Delicious、Granny Smith和Jonathan就很適合用來烤成蘋果派,安琪拉最常用的就是Granny Smith,因為它的果肉較硬,烤過較能維持形狀,而且它的味道最酸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