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格子鬆餅


煎鬆餅 (Pancake) 和格子鬆餅 (Waffle) 都是美式早餐的熱門選擇,常搭配各式淋醬或水果一起食用,但它們的口感和外形卻不太相同,格子鬆餅需要專用的器具~Waffle Iron來製作。格子鬆餅是比利時的代表食物之一,以酵母和分蛋打發的蛋白為膨大劑,而美式格子鬆餅卻是用泡打粉。試試這個作法簡單的美式格子鬆餅,可以當成早餐或是下午茶來享用!

材料

* 1 又 3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4 茶匙鹽
* 2 湯匙白糖
* 3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 又 3/4 杯牛奶
* 2 個蛋
* 1 茶匙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/4 杯融化的無鹽奶油 (可用一般無味的蔬菜油替代)

作法

混合麵粉、鹽、白糖和泡打粉,並將奶油融化靜置冷卻備用。

在大碗中先打散蛋和香草精。

加入牛奶攪拌均勻。

分次篩入混合好的乾粉材料,用直立式打蛋器輕輕攪拌至均勻,最後再加入融化的奶油,將全部材料混合均勻,並將混合好的麵糊靜置 20 分鐘。

在麵糊靜置期間依鬆餅機說明預熱,再淋入適量靜置好的麵糊,依產品使用方式加熱,烤好的格子鬆餅表面酥脆但中心部份柔軟,且表面均勻呈金黃色,即可趁溫熱時食用。

註1:每台鬆餅機的熱度及均勻度均不同,請依產品說明來決定加熱時間,每次加入麵糊的量也視鬆餅機容量大小決定,因為不是同時間加熱麵糊,麵糊靜置久了容易沈澱,所以每次要臽麵糊至鬆餅機前,可輕輕攪拌避免不均勻的沈澱。做好沒吃完的鬆餅可以冷凍保存,做成冷凍格子鬆餅
註2:麵糊中可以加入喜好的香料增添風味,像安琪拉就喜歡加入切碎的薰衣草。烤好的格子鬆餅可以搭配奶油、楓糖漿、蜂蜜,也可以撒上糖粉再配上水果或果醬,或是搭配櫻桃醬或是自製巧克力糖漿一起食用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