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全麥格子鬆餅


用分蛋打法的鬆餅麵糊,烤出來的成品更加膨鬆輕軟,再配上帶有胚芽的全麥麵粉,細細品嘗可以吃出全麥的纖維感哦!

材料

* 2 個蛋
* 1 杯牛奶
* 1/3 杯香蕉泥
* 3 湯匙蔬菜油
* 1 湯匙白糖
* 1/2 杯全麥麵粉 (Whole Wheat Flour)
* 1/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湯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4 茶匙鹽
* 適量 巧克力豆 (Chocolate Chips) 或切碎的核果

作法

將白糖、兩種麵粉、泡打粉和鹽全部混合篩入大碗中備用。

將蛋白和蛋黃分開,並將蛋黃和牛奶混合均勻。

將蛋黃牛奶倒入乾粉材料中輕輕拌至看不見乾粉。

加入香蕉泥和蔬菜油,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。

在一個無水和油的乾淨容器中,加入蛋白打發至乾性發泡狀態,亦即打發的蛋白尖端挺立不會倒下。

先將一小部份的蛋白加入麵糊中,輕輕將少量蛋白和麵糊攪拌均勻,再加入剩餘的蛋白,以橡皮刀從中央插入,把底部的麵糊輕輕平翻至上方,均勻轉動攪拌盆再重覆翻拌的動作,直至所有材料都拌均勻,麵糊中看不到任何白色的蛋白即可,不要用一般旋轉的攪拌方式,會把蛋白的膨脹特性破壞。

依鬆餅機說明先預熱,再淋入適量的麵糊,並在麵糊中撒上適量巧克力仁,再依產品使用方式加熱。

註1:選用熟透的香蕉,較易壓出均勻的香蕉泥,而且香味也更濃郁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