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南瓜巧克力麵包


黃澄澄的南瓜象徵著秋季的大豐收,所以用南瓜泥做成的迷你麵包,很適合做為年終時送家人好友的節日小禮物哦!

材料

* 1 又 3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2 茶匙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
* 1/4 茶匙薑粉 (Ground Ginger)
* 1/4 茶匙丁香粉 (Ground Clove) 
* 1/4 茶匙鹽
*1/2 至 3/4 杯白糖
* 2 個蛋
* 1/2 杯蔬菜油
* 1/4 杯水
* 1/2 罐 15 盎司罐裝南瓜泥 (約1/2杯+1/3杯)
* 3/4 杯苦甜巧克力豆 (Bittersweet Chocolate Chip)

作法

準備 4 個迷你長形烤盤 (5.5x2.5吋) 抹油備用。

將麵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粉、鹽、肉桂粉、薑粉及丁香粉混合均勻在大碗中。

在另一個碗中將蛋打散再加入白糖攪拌均勻。

拌入蔬菜油、水及南瓜泥。

將乾粉材料中間撥開,再將濕性材料倒入,輕輕翻拌至乾性材料均勻濕潤即可,不必過度攪拌至完全均勻,最後再拌入巧克力豆。

把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放入預熱至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的烤箱烤 30 至 35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麵包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。(迷你烤盤的大小尺寸不一定完全相同,麵糊倒入烤盤2/3處即可)

從烤箱取出烤盤後放置 10 分鐘,即可脫模置於冷卻架上。

註1:可用蒸或烤軟壓成泥的自製南瓜泥來替代罐裝南瓜泥,香料的部份可用 1 茶匙南瓜派綜合香料來替代,巧克力豆部份也可以用烤香的切碎核果來替代。
註2:吃不完的麵包可以密封冷凍保存,再次食用時先解凍再用微波或烤箱短暫加熱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