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辣蘿蔔牛肉




在美式超市可買到細長的日本蘿蔔 (Daikon),就可以用來做這道夠味的牛肉料理。

材料

* 1/2 磅嫩牛肉
* 3/4 磅白蘿蔔
* 1 把粉絲
* 3 片薑片
* 數根辣椒 (視口味喜好)
* 適量蔥花

醃料

* 1 湯匙醬油
* 1/2 湯匙太白粉或玉米粉
* 1 湯匙油
* 1 湯匙水
* 1/4 茶匙糖
* 少許麻油和白胡椒粉

調味料

* 3 湯匙醬油
* 1 湯匙酒
* 1 杯水或高湯

作法

將牛肉逆紋切片,以醃肉料醃 30 分鐘左右。

粉絲以冷水泡軟後,濾乾水份並切成小段。另將蘿蔔去皮後,先切成 1/2 吋厚的圓片,再切成粗條,在沸水中燙煮 1 分鐘,濾出備用。

在鍋中燒熱適量油,將醃好的牛肉入鍋,翻炒至八分熟後先盛起,保溫備用。

鍋中留 1 湯匙左右的油,將薑片及辣椒入鍋爆香,再放入燙好的蘿蔔,翻炒數下再加入調味料,煮至沸騰後轉成中火,繼續煮至蘿蔔熟軟。

待蘿蔔快要煮軟時,即加入粉絲一起煮,待所有材料均透明熟軟時,再將先前的牛肉加入,以大火翻炒至牛肉全熟,撒下蔥花即可盛起食用。

註1:粉絲的部份可選用比較寬的小寬粉,但烹煮時間相對也會比細粉絲來得久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我想請教一下,在這裏的牛肉,你用的是哪一
種嫩牛肉,因為我在加州買的牛肉,每次燉很
久都還是不爛,我想我是買錯肉了!可以請問
你買的牛肉英文是什麼嗎?
美式超市的牛肉,依切法及烹調方法可分為兩大類,一類是適合長時間慢燉或慢烤的roast,另一類就是短時間烹煮的steak。
如果要用來當成中式料理的切片牛肉,就選用steak,steak的價格依部位而有不同,愈嫩的部位價格也就愈高,可依個人負擔能力來選購。
如果是要用來燉煮,美式超市賣的beef shank及boneless short rib,是我試過還不錯的部位。
匿名表示…
想請問一下, roast就是可以用來煮紅酒頓牛肉的部分嗎? 以前我都只敢買牛鍵來燉, 因為不知道roast煮出來的燉牛肉會不會很油...
roast的肉質纖維較長,通常都是以整大塊來慢燉烹煮,待烹煮好才切開食用。roast部位不算太油膩,short rib才是比較油膩的部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