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香肉燥


煮一鍋香噴噴的五香肉燥,可以用來拌麵、拌飯,在家也可以吃到路邊攤的滋味哦!

材料

* 1 磅豬絞肉
* 1/2 杯泡軟香菇丁(約2.5盎司)
* 1/3 杯泡軟蝦米丁(約1.5盎司)
* 3 湯匙油蔥酥
* 適量高湯或水

調味料

* 1 湯匙米酒
* 4 湯匙醬油
* 1 湯匙細粒冰糖
* 1/2 茶匙五香粉

作法

先在鍋中以中火燒熱適量油,加入絞肉翻炒至變色,肉本身的腥味揮發,差不多炒到水煙變小時油脂應該已經釋出,淋入酒拌炒。

加入油蔥酥略為拌炒,再加入香菇丁和蝦米丁,翻炒至香味釋出。

加入冰糖拌炒約 1 分鐘,再淋入醬油翻炒至肉上色且醬香釋出約 3 分鐘。

加入五香粉拌勻勻,再加高湯或水至蓋過肉的高度,煮至沸騰後轉小火加蓋續煮 1 小時左右,中途可攪拌數次。煮至肉熟軟入味即可,盛起趁熱拌食。

註1:如有陶鍋或砂鍋,用來煮肉燥十分理想。肉一定要耐心翻炒,炒至油脂釋出,並呈金黃色澤及有肉香味,這樣燒出來的肉燥會更香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