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 Biscotti 餅乾


安琪拉很喜歡biscotti餅乾,而且巧克力口味更是安琪拉的最愛,和大家分享這個改良口感,且帶有香濃巧克力味道的餅乾做法。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這種餅乾,請看Biscotti的小故事

材料

* 1 又 3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4 杯可可粉 (Cocoa Powder 無甜味,不同於沖泡熱可可的粉)
* 1/2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2/3 杯白砂糖
* 2 個蛋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杯白巧克力豆 (White Chocolate Chips)
* 3/4 杯半甜巧克力豆 (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)

作法

在混合碗中用電動攪拌器以中高速混合均勻軟化的奶油約 30 秒。

加入白糖、篩過的可可粉和泡打粉,以中速攪拌約兩分鐘使其呈乳化狀。

加入蛋中速攪拌均勻。

加入麵粉攪拌成麵糰,最後再拌入巧克力豆,將混合好的麵糰放入冰箱冷藏 10 分鐘或至容易操作的硬度。

將冷藏過的麵糰分成二半,並把麵糰分別塑成約 9 吋長, 2 又 1/2 吋寬的長條狀 (像法國麵包) ,排在舖了烤盤紙的烤盤上。在塑形時可先在揉麵板及手上略沾乾麵粉,會比較容易一些,但乾麵粉不要沾太多,如果塑好的麵糰表面有太多乾粉,用毛刷把多餘的粉刷掉。

放入預熱至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烤箱中烤 20 至 25 分鐘,或用牙籤插入中央不黏生料即可。烤好取出略放 5 分鐘,將烤好的餅乾小心置於冷卻架上略為冷卻。

趁微溫時再用鋒利的刀將烤好的長條餅乾,切成 1/2 吋厚的片狀,把切面朝下排放在烤盤中,再放回烤箱以華氏 325 度 (攝氏 165 度) 烤 10 分鐘,待冷卻後存放在密封容器中。

註1:這種餅乾烤時麵糰會膨脹,所以要用大一點的烤盤,不要把兩個麵糰擠在一個小烤盤中,免得餅乾烘烤時沒有膨脹的空間。而且奶油和糖一定要混合得非常均勻,烤出來的餅乾才會細緻好吃。
註2:切片時可在刀刃上抹上薄薄一層油,或用鋸齒刀以壓切的方式,切出來的片狀會比較整齊美觀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