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麵包Stuffing(Cornbread Stuffing)


感恩節的火雞大餐除了主角烤火雞之外,Stuffing(或稱Dressing)也是必備的應景菜,顧名思義stuffing就是填入火雞的食材,通常是麵包丁配上蔬菜和香料等,近年由於健康的疑慮,都建議將stuffing和火雞分開烤,避免火雞內部的stuffing沒有達到安全食用的溫度,會有細菌污染的狀況發生。在美國南方麵包的部份較常用的是玉米麵包(cornbread),常配上香腸碎肉(新鮮香腸去除腸衣再將肉炒熟)、蔬菜和各式香料。利用沒吃完的玉米麵包,再配上家裡冰箱現有的材料,另一種消化leftover cornbread的方式,就算不是感恩節平時烤來當配菜也不錯哦!

材料

*3 杯玉米麵包
*1/4 杯西洋芹菜丁
*1/4 杯洋蔥丁
*1/2 杯香腸丁
*1/4 杯蔓越莓乾 或 葡萄乾
*1/2 至 1 杯雞高湯
*適量香料
*適量鹽和黑胡椒

作法

將玉米麵包捏成小塊置於攪拌盆中。(也可以切成小丁)

芹菜丁、洋蔥丁及香腸丁都切成相近的大小。(fully-cooked的香腸就直接切丁,如用新鮮絞肉香腸就需先炒熟)

先將香腸丁入鍋炒至油脂釋出,外表略呈金黃色時,再加入洋蔥及芹菜丁炒軟,離火後加入蔓越莓乾拌均勻。

將炒好的料加入玉米麵包裡,再加入香料並淋入雞高湯後,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,將全部的材料翻拌均勻。(常用的香料是百里香Thyme和鼠尾草Sage,雞高湯的量則是讓玉米麵包濕潤即可,如果要比較糊化的口感就可以多加一些)

將所有材料倒入抹了油的烤盤中,放入預熱至華氏350 度(攝氏 175 度) 的烤箱中,蓋上鋁箔紙烤氏 30 分鐘,再拿掉鋁箔紙續烤 10 分鐘,烤至材料完全熱透即可。

註1:玉米麵包請參考 五彩玉米麵包、 酸奶油玉米麵包鑄鐵鍋玉米麵包 。
註2;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。


留言